招考简报2012年第1期
  发布:[综合部]     发布时间:[2012-07-07]     次数:[]

我省召开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

76日上午,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参加今年录取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岗前动员、培训和廉政教育。

会议由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石同志主持。李石院长在充分肯定全省高考前期的考试、评卷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强调指出:录取工作关系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六个意识”,确保录取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一是树立“大局意识”,从维护全省政治、社会稳定和维护全省高考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大局出发,切实做好录取工作;二是树立“整体意识”,增强责任心,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协调下开展工作;三是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教育部“十个严禁”规定,严格按照录取程序和规则办事;四是树立“精细意识”,努力做到各项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五是树立“服务意识”,耐心、认真、负责地为考生、为院校提供优质的服务;六是树立“安全意识”,增强用火、用电、交通等各方面安全意识,确保录取工作的安全有序。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郭景茹同志就加强招生考试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着力做好高考录取监察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全面深化“阳光工程”,把培训上岗制度、回避制度、廉洁自律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高校招生数据管理,强化对数据库、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管理;四是开展招生录取专项监察,重点监督落实招生工作“六不准”、“十个严禁”的落实情况,监督高校招生入学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五是严肃查处招生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王成骥同志代表省考试院对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工作动员和总体安排部署,并从强化安全、严肃纪律和优化服务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录取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我省实行新课程改革后的首次高考,也是2003年“非典”以来“领导最重视、管理最严密、措施最得力、处罚最严厉、社会最关注、整体最平稳”的一次高考,前期的考试、评卷、划定分数线、公布成绩、填报志愿等一系列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即将开始的录取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录取工作不仅事关考生的前途命运和家庭的和睦幸福,更关乎着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社会稳定与国家的前途和未来,社会极为关注。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务必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全力做好今年的录取工作。要从大处着眼,牢固树立为国选材、为民服务的大局意识,从小处着手,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繁琐而粗心,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和程序,用严谨、公正、负责的态度,切实维护好每一名考生的合法权益。

会后,录取机构各职能部门又分别进行了讨论和培训。录取工作从77日开始至821日结束,共分七个批次录取,即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